搜索
首页
首页> 非公综述> 党的关怀

新疆塔城地区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5

  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塔城实践中来,为在新征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塔城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塔城地委书记魏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塔城地区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营商环境、市场准入、减税降费、融资等各方面提供实实在在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的动力活力。地区广大民营企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地区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已经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财税收入的重要来源、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让民营经济有肥沃的“成长土壤”、充足的“阳光雨露”,让民营企业家倍受尊重、让民营经济更加壮大。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引导金融机构推行精细化金融服务,提供更加契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融资服务,鼓励民营企业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降本减负,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和收费减免政策,努力降低企业用地、用能、用工、物流成本,认真落实好“塔礼包”等惠企政策,营造良好经营环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公平竞争,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不断清除一切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推动创新成果向民营企业转化,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快培育本土产品品牌,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提高民营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民营企业权益,全力畅通民营企业维权通道,确保民营企业投诉有门、维权有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少说“不好办”、多说“我来办”,推动党政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双向建立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优质服务”让塔城营商环境“更有温度”,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始终与地委、行署同心同德、同向发力,积极助力塔城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遵纪守法,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勇于开拓创新,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厚植家国情怀,尽心尽力回报社会,在塔城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塔城地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地区发改委、乌苏市主要负责同志,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地区三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全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公司、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塔城地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新疆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塔城地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地区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个体工商户代表,地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塔城地区各县市设分会场。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