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非公综述> 党的关怀

安徽政府工作报告力挺民营经济焕发活力

发布时间:2024-01-26
“民营经济是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焕发民营经济活力,就必须激扬企业家精神,就必须成全企业家的创新创意创造。”1月23日,在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24年,安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并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权益保护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标志性举措。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4年,安徽省将加强国家实验室服务保障,加快建设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高地。开工建设空地一体量子精密测量实验设施,争取深空探测重大标志性工程立项实施。在集成电路、工业母机、智能成套装备、基础软件等领域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新建一批前沿技术概念验中心、中试基地,重组升级省(重点)实验室100家以上。
  同时,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研究院。
  安徽还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项目立项、组织实施、评价等机制。加快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建设。此外,安徽将建成“科大硅谷”高新孵化园,高质量运营“一栋楼就是一个创新联合体”的创新单元60个以上。推动“科大硅谷”、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羚羊工业互联网等平台相互赋能,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互动机制,形成富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