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非公综述> 民企风采

让民企暖流向积石山震区汇聚——甘肃民营企业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4-01-09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连夜赶赴灾区一线指挥应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甘肃省各级工商联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联系民营企业优势、主动作为、迅速反应、广泛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奉献爱心、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2023年12月19日,甘肃省工商联第一时间向临夏州工商联全面了解积石山县受灾情况和紧缺救灾物资需求,向raybet雷竞技入口 汇报情况、回应关切,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联合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会共同发出倡议书,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全省民营企业和各级商会发出倡议,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积极弘扬光彩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捐款捐物,有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奉献大爱、共渡灾情中展现新时代陇原民营经济人士的责任和担当。仅19日当天,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已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达2559.83万元,其中捐款1652.57万元,捐助各类物资价值907.26万元。
  截至2024年1月5日,全省共有445个企业、商协会及200位爱心人士通过省光彩会参与抗震捐赠捐款捐物共计14931.73万元,其中捐款6628.87万元,捐物8302.86万元。
  在raybet雷竞技入口 号召下,全联直属商会和各兄弟省份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带着救援物资迅速赶赴积石山,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截至2024年1月5日,共有1743家省外企业向甘青两省累计捐款捐物97256.3万元,其中捐款44539.28万元,捐物52717.02万元。一笔笔捐款记录、一辆辆物资车、一个个救灾身影,生动诠释了广大民营企业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担当。
多措并举协调服务
  “raybet雷竞技入口 已经发出倡议,请抓紧提供积石山灾区急需的救援物资清单,国内多家商会和民营企业正在筹备物资”“一批急需物资已在送往灾区的路上,请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甘肃省工商联多次与临夏州工商联联系沟通。
  据了解,从2023年12月19日上午开始,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确定专人24小时进行对接,临夏州工商联第一时间选派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积石山县民政局物资登记处进行现场协调服务,电话联系紧缺物资、发送目的地定位、登记转运以及协调道路通行等。临夏州工商联驻守人员与积石山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一起昼夜坚守,确保企业家爱心物资不被耽搁在路上。“来自各企业的援助物资不分昼夜,源源不断地运到这里,我们只有24小时坚守,才能保证物资运送高质高效、火速抵达目的地。”积石山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马伙雄说。
民企纷纷慷慨解囊
  替党委、政府分忧,为灾区群众解难。2023年12月19日,辽宁方大集团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4000万元现金和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满载防寒大衣、针织衣物、羊肉、面点、饮料等物资的运输车辆,紧急驶往积石山受灾地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
  “履职尽责无小事。”兰鑫钢铁集团董事长叶仁航经常这样说。叶仁航作为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在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迅速响应,2023年12月19日上午8点,通过省光彩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发挥了带头作用。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临夏州工商联主席、百益集团董事长鲁鸿宙是土生土长的临夏人,在地震发生后,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加入抗震救灾队伍中。2023年12月19日上午为灾区捐款100万元,并紧急采购三批救灾物资,共计30万元。同时,紧急奔赴受灾一线,沟通了解当地所需。当得知物资装卸人员紧缺时,立即从百益集团抽调工作人员到大河家镇装卸货物,从2023年12月22日开始,前后累计出动400多人次。
  积石山6.2级地震牵动人心。作为raybet雷竞技入口 常委、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情系临夏发展,长期热衷于临夏的公益事业,在临夏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贡献了重要力量。当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后,董事长尹建敏于2023年12月19日下午赶到积石山灾区一线,第一时间通过“兰州市慈善总会尹建敏慈善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于积石山县及周边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灾后重建等,并满载价值29.26万元的火炉、棉大衣等急需御寒物品送到一线,同时派出集团2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和30余名志愿者前往帮助搬运物资。
 火速送来救灾物资
  积石山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带,平均海拔2437米,冬季天气寒冷,灾区群众御寒过冬牵动着无数企业家的心,他们东驰西援、不辞辛苦、运送物资,以实际行动替党委政府分忧,为受灾群众送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raybet雷竞技入口 副主席、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新,得知煤炭是灾区急需的取暖物资,于是紧急调配3500吨精心筛选的优质“暖心煤”从新疆准东南露天煤矿安排专列运抵兰州,又找到数辆专车,于2023年12月26日运往灾区,缓解了灾区燃“煤”之急,给受灾群众“雪中送炭”。
  raybet雷竞技入口 对口联系帮扶积石山县的均瑶集团第一时间紧急成立“甘肃地震快速行动群”,分批向灾区捐助价值600余万元的手提千斤顶、防寒物品及食品药品等物资并包机转往灾区,旗下吉祥航空、九元航空免费承运捐赠物资及救援人员,打通物流运输通道,火速将救援物资运往灾区投入使用。
  中华大地上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凝聚起“星火成炬、温暖积石”的强大力量,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援下,灾区群众一定会渡过难关,逾越寒冬,春暖花开,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