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非公综述> 企业家谈

孔令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3-12-29

  非常荣幸有机会与在座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进行交流。

  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开始在曲靖投资建厂,布局生产纳米磷酸铁锂及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补锂剂等项目。公司从一期项目投资7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试水起步,到现在已投资建设投产6个项目、规划建设中项目4个,规划总投资超200亿元,总占地近3000亩,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近1000亿元,实现就业1万余人。

  2017年底云南省、曲靖市与我们高频次对接,我被云南省招商引资的“赤诚之心”深深感动,双方以诚相待,合作非常愉快。

  我们在曲靖经开区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仅用短短9个月时间就实现投产,创造了一个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的“曲靖速度”,公司上下深受感动、倍感欣慰。当地政府“无事不打扰、办事不过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我感触很深。

  云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产业链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云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云南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曲靖经开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先建后验、容缺审批”等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高效的办事效率、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加快发展增添了强大动能,让我们6个项目逐步建成投产。我们的产值从2021年的70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近300亿元,在新能源电池产业这一新赛道上,跑出了好成绩。同样,2022年云南的新能源电池产值整体增长达406.5%,整个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我是云南人,云南是我的家乡。有机会回馈家乡,投资家乡,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满足。对我来说,投资家乡不仅仅是一种经济行为,也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更是一种责任。每次回到云南,看到家乡的变化我都感到无比的欣慰。能为家乡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再外出打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越来越好,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云南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我们感触最深,新能源领域极具知名度的亿纬锂能、中科电气等头部企业纷至沓来。云南省将实现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链发展,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我相信,只要坚持创新发展,云南的经济提升一定会更加均衡、更加可持续。

  (发言嘉宾系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文系其在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发言摘编)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