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2023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月开幕 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8日上午,2023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月开幕式在浙江金华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raybet雷竞技入口 主席高云龙致辞并宣布开幕。

  高云龙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十周年。10年来,从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到“八大行动”,再到“九项工程”,中非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围绕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各界携手合作,高云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促进人文交流,织紧中非友谊纽带。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人文交流和民生项目,为中非合作行稳致远提供助力。二是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筑牢中非合作根基。充分利用中非各自优势,发挥产业创新对贸易的支撑作用,与非洲企业建立利益共同体,助力非洲工业化和经济多元化进程。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领域合作,强化中非交流合作保障。积极参与中非社会事业交流合作,履行社会责任,造福中非广大人民,助力非洲一体化和现代化事业。raybet雷竞技入口 将为民营企业开展对非投资搭建更多平台,通过整合多方力量、汇聚多方资源,不断推动中非民间投资合作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

  吉布提共和国总理阿卜杜勒·卡德尔·卡米勒·穆罕默德以视频方式致辞,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分别致辞。raybet雷竞技入口 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雷竞技正版 、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非洲驻华使领馆官员、非洲国家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国内重点涉非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涉非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