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地方工作

广东:“新时代粤商提升工程”研修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期两天的“新时代粤商提升工程”研修班暨《新粤商大讲堂》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近日在粤商学院举办。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宏斌,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关向明,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出席活动。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唐小兵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金融40人论坛学术顾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奇帆,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集团创始人王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进行授课。
  王石以“企业转型与全球化机遇”为题,重点介绍了万科、广汽、韶钢等企业转型的具体做法,为现场观众传授了传统企业在全球化机遇下转型的经验与机遇。
  罗一民在“张謇民营经济思想的时代意义”课程中,从民营经济的作用、政府如何对待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如何“强毅力行”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张謇实业救国的历史意义和精神财富。
  黄奇帆以“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化解当下困难以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结合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热点问题和主要优势。
  董明珠以“在奋斗中前进”为题,以格力电器的发展史为例,讲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帮助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使命,并结合格力的主要产品和工艺创新提出了家电企业绿色制造和低碳发展方向。
  参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收获满满,受益良多,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大力提升了个人思维能力和商业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将积极做大做优做强企业,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作出民企贡献。”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工商联、建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建行广东省分行协办,粤商学院承办。
  广东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王永清,广东省工商联副秘书长梁金仲、刘军和部分地级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参加活动,广东省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研修班学员、建行广东省分行业务骨干,广东省工商联机关及广东财经大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