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地方工作

上海:拉脱维亚企业与沪商面对面 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与拉脱维亚工商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17日,由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拉脱维亚企业与沪商面对面”活动举行。拉脱维亚工商会和20多位拉方企业家代表与来自汽车、物流、金融、科技等诸多领域的40位上海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上海与拉脱维亚经贸合作新机遇。

raybet雷竞技入口 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寿子琪,拉脱维亚工商会主席艾加尔斯·罗斯托夫基斯分别致辞。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施登定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与拉脱维亚工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寿子琪在致辞中指出,中拉建交32年,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特别是2016年中拉双方正式签署有关“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往来更加密切,商贸合作更加多元,文化交流更加广泛。他强调,上海正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着力强化“四大功能”,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拉脱维亚工商会与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以本次友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秉持开放心态,增进互相了解。拉紧互利共赢合作纽带,坚持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对话,在共同认可的国际规则框架下有序开展经贸合作。推动务实合作,拓宽发展空间。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扩大相互投资渠道,推动新兴产业合作,深化贸易往来,努力为中拉人民提供更多更好产品与服务。汇聚互动力量,共建交流平台。加强企业间、商会间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接触,举行多层级、多领域、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持续提升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艾加尔斯·罗斯托夫基斯在致辞中表示,拉脱维亚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势头迅猛。拉脱维亚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与中国在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拉脱维亚工商会作为拉国内最大的商会机构,致力于优化拉脱维亚营商环境,工商会希望与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携手,推动中拉企业的紧密合作,促进中拉经贸投资广泛深入发展。

活动中,拉脱维亚里加港务局、波罗的海联运服务股份公司、比德克斯木材包装公司、汉萨木材进出口公司以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圆通国际、蔚来汽车等7位中拉代表,分别围绕港口贸易、特色产业、国际物流、金融服务、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合作备忘录,拉脱维亚工商会与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共同为两地的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加强信息共享,提供交流互访、经贸对接等服务,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后,中拉企业在现场进行了洽谈交流与项目对接。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