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地方工作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外国驻渝总领事馆及境外在渝商务机构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近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举办外国驻渝总领事馆及境外在渝商务机构新春联谊会。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出席并致辞,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主持活动。
  张兴海致辞说,过去一年,重庆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投资国家和地区不断增多,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广。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组织企业拜访海外政府机构、走访国际工商社团、参访国外园区企业,对接海外商业资源,拓展境外广阔市场,他对在推动重庆民营企业对外投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中给予倾力支持的驻渝总领事馆和商务机构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树牢“抓经济必须强主体”理念,全力以赴惠企、援企、稳企、安企、强企,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继续深化与驻渝总领事馆和境外在渝商务机构的联系交流,开展经贸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凝聚广泛共识,共同书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余忆华表示,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在促进加拿大和重庆之间的贸易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许多新成效。重庆和加拿大在先进制造业、交通和汽车、健康和生命科学、户外运动和休闲活动、清洁技术、绿色建筑等领域具有互补优势,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在新的一年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加拿大与重庆之间的贸易投资。
  越南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赵翠娥表示,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与越南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紧密配合,为重庆与越南经贸合作架起了友谊桥梁,为双方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重庆对越投资成果日益显著,2023年1-10月,重庆对越南新设非金融类投资项目6个,实际投资2143万美元,同比增长82.1%。希望2024年继续得到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携手推进越渝两地经贸合作关系,争取更大合作成果。
  外国驻渝总领事馆相关总领事、副总领事、领事、商务官员及境外在渝商务机构有关人员,重庆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文化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