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地方工作

辽宁:省工商联积极助力全省“科技专员进企业,惠企助企开门红”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日前,辽宁省“科技专员进企业,惠企助企开门红”专项活动正式启动。辽宁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钰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并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企业科技需求发布。

“科技专员进企业,惠企助企开门红”活动由辽宁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工商联等部门聚焦“八大攻坚”任务联合开展,组织引导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根据企业需求,积极选派科研能力强、拥有创新成果的科技人员担任“科技专员”,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人才和服务等难题,让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团队走向一线、走向企业、走向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全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障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王钰表示,辽宁省工商联将组织动员省内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做好域内、会员科技型民营企业技术的需求征集、填报、反馈等,引导企业按照标准化模板精准描述需求,不断提高需求完备性和准确性;动员省内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与当地科技部门紧密协作,根据产业发展前景、行业代表性、专员擅长领域等多维度,筛选推荐优质企业,做好优质科技型民营企业摸底工作;积极搭建企业和专员高效对接体系,力求做到企业说得准、专员出招实、对接无障碍,确实帮助企业提升科技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专项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在科技型民营企业中广泛宣传专项活动,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参与热情,提高活动知晓度,让更多企业尽早享受活动红利。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