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直属商会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2024年新年团拜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6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2024年新年团拜会在京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会员间交流与合作,加强会员间联络,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提升商会品牌影响力。raybet雷竞技入口 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吕建中,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牛刚等参加会议。
  汪鸿雁指出,文化产业具有民族性、地域性。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是创新创意“喷发”源泉所在。要把好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舵”,铸好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魂”,布好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局”,夯好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基”,务好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实”。商会要紧紧围绕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把精力聚焦在统筹谋划民营文化产业总体布局和推进重大事项上。商会要树牢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相应平台、畅通相应渠道,在政策解读和项目投标、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信息交流、法律服务等方面拉一把、帮一把、扶一把,为会员企业和广大民营文化企业办好实事。
  汪鸿雁表示,文化产业、企业、产品要立得住、立得远,前提和根本是铸牢文化之“魂”。一方面要把住中华文明的重要元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把好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全面认知和整体把握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希望商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文化大讲堂”,继续办出新意、办出效果。要研究和推进民营文化产业在国家和地方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布局,研究和推进各区域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供应链的打造,研究和推进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更好服务于国家数字化战略并推进民营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研究和推进支持服务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并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研究和推进民营文化企业“走出去”、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努力勾画新时代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美好蓝图。
  吕建中向商会广大会员致新年贺词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顾汉春对今年工作进行展望,牛刚作洛阳市情推介。会议现场发布《2023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概况回望报告》,宣布“2024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将于河南洛阳举行。
  河南省洛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常务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与分支机构成员及7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