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全联工作> 直属商会

石材业交流合规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4-01-29
为进一步推动石材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近日,福建省南安市工商联和全联石材业商会常务会长单位华辉股份,南安市石材协会联合举办南安市石材行业企业合规建设分享会。
  南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冬芸,南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婷婷等与全联石材业商会常务会长王清安及石材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华辉股份总经理王炜煊介绍华辉合规体系建设方面的管理经验。为落实企业合规管理工作部署,筑牢合规理念根基,实现企业业务规范、持续、稳健发展,华辉股份建立了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去年8月,召开专题合规培训和合规指导座谈活动,将企业合规内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合法经营。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企业合规管理既是约束企业及员工遵纪守法的有力手段,也是维护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各级政府对于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十分重视,这为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王清安表示,分享会不仅是一场关于企业合规建设的经验交流,也是一场面向全行业的宣传推广。他说,合规管理是企业应当学习的重点课程,是企业经营的重点,是企业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从上到下充分重视合规建设,牢牢把控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只有企业合规经营,行业才能行稳致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更好带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婷婷表示,希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注重合规建设,检察院愿意与石材行业加强合作,在法律法规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和更多帮助。
  吴冬芸说,石材业历来是南安市重要支柱产业,在全市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引导企业合规建设以实现行业长远发展对南安经济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今后,市工商联将加强和行业协会互动,倾听企业家心声,助力企业做好合规管理建设,为企业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