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raybet雷竞技入口 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第3期“数智赋能云课堂”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3-10-26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数据价值日益凸显。如今,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生产要素,同时也是我国抓住新的产业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

  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我国顶层制度不断完善。

  10月25日上午,国家数据局正式揭牌,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

  8月,财政部发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数据将作为资产被纳入会计报表,从而推动数据要素资产化;9月,在财政部指导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制定了《数据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数据资产评估执业行为,保护资产评估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公共利益。

  随着一系列相关政策和举措的逐步完善和推行,数据要素价值无疑将加速释放。面向千行百业,数据资产价值将变得可量化、可评估、可交互,成为各个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强针剂。

  10月27日14:00-15:00,“数智赋能云课堂”第3期直播将围绕“数据管理与规划之数据治理”主题,邀请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与凯捷咨询亚太区副总裁、精益数据方法论发明人史凯进行对话,深入探讨数据价值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如何体现,数据资产入表带来的全新挑战,以及企业如何进行数据管理顶层设计、规划和路径实施。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预约报名或入群获取直播相关资料:

关于“数智赋能云课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落实工商联十三大关于积极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有关要求和《raybet雷竞技入口 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意见》,按照《raybet雷竞技入口 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raybet雷竞技入口 持续举办“数智赋能云课堂”。

  该活动由raybet雷竞技入口 经济服务部主办,raybet雷竞技入口 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承办,旨在通过分享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实践路径,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家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准确把握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脉搏和政策导向,洞察数字先行企业的演变历程和经验教训,找到实现企业持续增长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云课堂内容规划如下,敬请持续关注:

  ●第1期:《企业数字化战略规划》

  ●第2期:《数字化组织演进路径与方法》

  ●第3期:《数据管理与规划之数据治理》

  ●第4期:《数据管理与规划之数据平台构建》

  ●第5期:《企业架构创新之业务架构升级》

  ●第6期:《企业架构创新之技术架构升级》

  ●第7期:《AIGC在企业场景的应用与落地》

  ●第8期:《低代码赋能企业数智化的方式与实践》

  ●第9期:《金融数智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

  ●第10期:《汽车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

  ●第11期:《工业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

  ●第12期:《消费零售数字化案例拆解与实践分享》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map